2013年7月8日 星期一

【轉貼訊息】7/11 Dr. Helen Caldicott 核輻射與健康專題演講



各位朋友,大家好


    地球公民與媽媽監督核電廠聯盟聯合邀請Dr. Helen Caldicott訪台, 預計7/11(周四)下午2點高雄市蓮潭會館演講核輻射與健康,演講後拜會陳菊市長。

    Dr. Caldicott創辦的「國際醫師防止核戰聯盟」曾獲得1985年諾貝爾和平獎,她本人致力於核武、核電、核災的輻射對健康影響、尤其對兒童影響的研究。這次她會帶來他們深入三浬島、車諾比與福島核災現場,所掌握的第一手研究成果,從輻射的本質與核電廠生命週期談對人類及兒童健康的影響,並與台灣輻射醫療機構、核災應變單位交流核電廠輻射的醫療反應機制。有關Dr. Caldicott的介紹及711講座的訊息,請看附件的簡章。

    我們希望透過這次醫學專業的對話,讓台灣民眾對核輻射對人體健康影響的這個事實,有更清晰的體認和警覺。南部核三廠曾在2001年發生全黑事件,說明了核災並非不可能,但我們比較在意的是,台灣的輻射醫療救護體系有沒有足夠的資源來因應?而Dr. Caldicott的研究也指出先不論核災,核電的生命週期中就不斷釋放高量核輻射,只是我們卻視而不見、或被刻意隱瞞。因此,我們已經發文給高雄屏東縣市政府、衛生局及核輻射傷害責任醫院,邀請他們派員參加。

      在此邀請大家參加這場專題演講+座談會,全程有中英即席口譯,免費參加,敬請上網報名

                                     7/11(周四)下午2點@高雄市蓮潭會館


                                         線上報名:http://bit.ly/10hM3OY

                                           活動簡章:http://bit.ly/1b0HI7i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