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5日 星期三

【2015地球影展】4/15 週三荒野見《淨土共存-候鳥帶來的福音》、《九九蜂鷹》(影片播映)

【時間】: 104年4月15日(三) 19:30~20:50
【地點】: 荒野高雄分會
【主題】: 2015地球影展《淨土共存-候鳥帶來的福音》、《九九蜂鷹》(影片播映)

【影片簡介】

台灣的鳥類約計 460 餘種,其中有二成以上是候鳥,而候鳥是台灣及全球的重要自然資產,也是台灣、東亞洲及至全球環境的重要生態環境指標。台灣有富饒的多樣生態棲境(森林、河流、湖泊、河口、濕地、海岸、離島),是冬渡候鳥與夏繁殖候鳥的天堂。每年南返北上的候鳥,熱鬧繽紛,不但是極佳的賞鳥對象,也是生態教育的自然課本,是台灣人引以為傲的保育對象。

有鑑於上述有利之條件及責無旁貸的記錄與保護責任,是林業單位刻不容緩的事,也為國內的同胞與國際人士提供生態保育的保證。本影片拍攝的主題為台灣的夏冬候鳥及環繞台灣的重要候鳥棲境(森林、湖泊、河流、河口、濕地、海岸、離島)、覓食、領域性、休息、群居及為返回前之諸般準備工作等諸多行為,作深入的呈現。

長度:25分鐘

製作:社團法人亞熱帶生態學學會

導演:劉燕明



東方蜂鷹有「千面食蜂鳥」之稱,為野生動物保育法中的珍貴稀有保育類野生動物,同時也是華盛頓公約(CITES)附錄二中的物種,已列為保育野生動物。因台灣位於東方蜂鷹繁殖、過境及度冬區的交匯地帶,東方蜂鷹在台灣同時有留鳥與候鳥的特殊現象。「若蜂鷹棲地持續減少,可能瀕臨絕種。」,本影片記錄東方蜂鷹孵蛋、育雛、交配、覓食等行為生態。

長度:49分鐘

製作:社團法人台灣猛禽研究會

導演:李偉傑

【影片提供】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

免費講座,不需報名
尊重其他觀眾,敬請準時入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