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0日 星期一

08/29 《布能沒有你~手作布衛生棉工作坊》講師:洪平珊

「生理期」是上天給女性的禮物,生活在講求便利的現代,生理期使用抛棄式衛生棉已經是理所當然的事。但經粗略計算,一位女性一生會用掉約11100片衛生棉,產生的垃圾量對環境會造成很大的負擔。邀請您一起來認識布衛生棉,並體驗自己動手做的樂趣。


【主辦單位】荒野保護協會高雄分會
【課程日期】2015年8月29日(六) 13:00~16:00
【課程對象】一般民眾,名額12人(滿6人始開課);另有旁聽不手作名額10人。
【課程費用】荒野會員每位300元,非會員每位350元,旁聽不手作每位100元
【報名日期】即日起受理報名,額滿請排候補。
【報名方式】荒野官網線上報名,報名前敬請先登入網站使用者。


【課程特色】
1. 簡易版手縫教學,沒有拿過針線的人也能在2小時內完成手縫,沒有學習門檻限制。

2. 多數學員需要的是對布衛生棉使用的信心及安全感,因此課程會集中於經驗分享及使用方式釋疑,讓學員在課程後,可以感受到安全感並進一步願意開始嘗試布衛生棉。手縫過程中,也會開放學員持續詢問對布衛生棉的問題。
3. 簡易版版型是由棉樂悅事工作坊提供的獨家設計,因此會在課程中提到她們,並介紹尼泊爾當地婦女衛教的狀況。
4. 材料包內容:可以做一份簡易版布衛生棉。包含台灣製原胚純棉縫線、台灣製純棉棉布、非洲花布(碎布再利用)、台灣製暗扣。
5. 本課程費用為推廣價,講師未收講師費,僅收材料費;旁聽不手作學員請支持非營利組織運作,補貼場地水電及行政費用。


【繳費方式】報名後請在七日內繳費;未在期限內繳費者視同棄權,名額由候補名單依序遞補,謝謝您的配合!        
1. 線上刷卡:線上報名後可利用即時線上信用卡繳費,會更快完成報名手續。
2. 親至分會繳費:請於分會上班時間前來辦理,地址:高雄市三民區重慶街299號。
3. 郵政劃撥:帳號:18724292;帳戶名: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荒野保護協會(請寫全名)
完成後請將單據掃描(或拍照)後email至:sowkh@wilderness.tw
4. 信用卡及郵局授權轉帳單:請下載 【信用卡及郵局授權轉帳單】,填妥表格後,請傳真至(07)3227523,並請來電確認(07)3227526以利作業。
5. Web ATM:進入『Web ATM』填寫基本資料後繳費或捐款,以晶片金融卡繳費。(需有晶片金融卡+讀卡機)。
6. 郵局、便利商店、ATM、銀行臨櫃繳費:使用本方式繳費須備有印表機供列印繳費條碼單據。


【退費標準】
1. 如已繳費且因個人因素,於8月20日21:00 (含)前取消者,將酌收20%課程費用,退還80%課程費用。選擇匯款退費者,將於退款金額中扣除匯款手續費用。
2. 於8月20日21:00後至8月27日17:00前取消將酌收50%課程費用。8月27日17:00後取消則不退費,亦不予保留費用至其他課程。


【注意事項】
1. 課程當日若中央氣象局發佈陸上颱風警報或豪雨特報等惡劣天候,將另行通知,擇期辦理。
2. 退費請持繳費單據親至高雄分會辦理,選擇匯款退費者,將於退款金額中扣除匯款手續費用。


【分會地址】高雄市三民區重慶街299號

【聯絡方式】電話 07-3227526 / 傳真 07-3227523 / 電子郵件 sowkh@wilderness.tw

【聯 絡 人】分會秘書 許怡雯

【課 程 表】
13:00-13:40  布衛生棉介紹
13:40-16:00  手作布衛生棉時間

【講師簡介】

洪平珊

綽號阿好,七年級女生,30歲那年決定不再當城市俗,開始回歸土地懷抱,用自己的雙手打造美好生活。熱愛環境低衝擊的生活方式,深信於日常生活中力行零塑膠、零廢棄物的概念,是人人都可以做到的舉手之勞。

2013年開始透過網路經營無塑品牌【小事生活】,經由「不逞強無塑運動」、「無塑小舖」、「舊物再生」、「生活實驗空間」等方向將可實踐的無塑生活方式介紹給大眾,讓大家能夠輕鬆擁抱綠色生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