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5日 星期三

7/29 週三荒野見《非正經教育》講者:賴勁廷

【時間】: 104年7月29日(三) 19:30~21:30
【地點】: 荒野高雄分會
【主題】: 《非正經教育》
【講者】: 賴勁廷

台大森林畢業,之前在觸口自然教育中心擔任環教教師,目前在台中都會公園擔任環教教師。


【講座簡介】

非正經教育一詞是我在嘉義觸口自然教育中心工作時,夥伴們一起發想,用以自我勉勵與期許的名詞。發想的起源來自於學校的正規教育與學校外的非正規教育,但我們覺得自然教育中心的環境教育是獨樹一格的,應該要更跳脫出非正規教育的局限,因此我們將我們自我期許的環教風格稱為「非正經教育」。

我不是環教體系出身,沒辦法在一場演講中洋洋灑灑地長篇大論關於環境教育的理論。但一路走來,確實有許許多多的感受與感動,使我迫不及待地想為更多人揭開環境教育的神秘面紗,跟大家一起分享我的感動!我的好友水蛭告訴我,這就是熱忱吧!這場演講,是我的第一步,希望有一點什麼,真的能留在聽眾的心裡沉澱…發酵…

雖然環境教育法通過已超過3年,國內環境教育的推動更是有好長的一段時間。但大部分的人對於環境教育一詞仍是充滿陌生與誤解,即便是學校教師與公務機關人員,大多數對於環境教育似乎也只被動地停留在每年4小時研習的時數核銷。但今晚的演講,將藉著一個非環境教育體系出身環教教師的心路歷程,與大家分享你應該知道的環境教育,以及環境教育裡的感動。

免費講座,不需報名
尊重講師及其他聽眾,敬請準時入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