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7日 星期三

12/28 週三荒野見《高山上的小貓熊-台灣高山田鼠》

【時間】: 105年12月28日(三) 19:30~21:30
【地點】: 荒野高雄分會
【主題】: 高山上的小貓熊-台灣高山田鼠
【講師】: 許元俊(荒野保護協會前雙連埤環境教育基地專職、臺大生態學與演化生物學研究所動物生態研究室碩士)


【內容簡介】  

田鼠?是會在田裡偷吃農作物的老鼠嗎?看到田鼠兩字,您是否也有上述的想法。

談到老鼠大部分的人想到的往往都是在陰暗的地方出沒,會偷吃食物或咬壞東西等讓人不太愉快的印象,甚至有些人聞「鼠」色變。因此除了讓人喜愛的寵物鼠之外,大家習慣對老鼠的話題避而不談,很少人願意去了解老鼠在環境中所扮演的角色,願意去關心台灣有多少種老鼠,只能默默承受著不白之冤。

台灣的鼠類中也有幾種是台灣特有種的老鼠,要見到牠們可不容易,因為牠們生活在高山上,其中有一種老鼠擁有跟寵物鼠相似的外型,而且是素食主義者,像貓熊一樣喜歡吃竹子,高山上的玉山箭竹是牠的最愛,體型嬌小容易被忽視,但卻在高海拔生態系中扮演相當重要的角色,牠就是台灣高山田鼠,到底這住在高山上的「田鼠」,跟大家口中的田鼠們有什麼不一樣呢?歡迎大家來一探究竟。



免費講座,不需報名

尊重講師及其他聽眾,敬請準時入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