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4日 星期五

【連署】守護宜蘭水源、拒絕礦場開發

永侒實業所申請之礦場開發,坐落於中華村與內城村之範圍,申請面積共33.5公頃,其中約30公頃為礦區,4公頃為運送道路。計畫每年開採瓷土及矽石72.7萬公噸,估計將開採36年,礦區所在之大安埤山將從高度403m降採至210m。

此案一旦通過,不但會對礦區所座落的中華村、內城村的居民造成生活、環境、安全的重大損害,甚至宜蘭自來水供應所汲取的水源頭都極可能遭受礦區開發的污染。

連署訴求:
1.籲請環評委員: 退回永侒實業位於中華村與內城村之礦業開發案。 2.籲請經濟部礦務局: 立即針對礦業開發,提出國內需求量與區位適宜性報告,讓業者得以依循,也能讓民眾安心生活。 3.籲請宜蘭縣政府: 落實國土計畫,具體管制保護宜蘭山景、水源與地下水補注區,杜絕不當開發。 4.籲請台灣自來水公司與水利署: 正視宜蘭人的用水安全,依照自來水法劃設水質水量保護區。

加入連署請按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