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25日 星期五

10.07週三荒野見《邁向永續發展,循環經濟 CAN HELP:促進生產、生活、生態三贏局面/黃暐程》

 

時間|2020.10.07(三) 19:30-21:30

地點|荒野高雄分會

主題|邁向永續發展,循環經濟 CanHelp:促進生產、生活、生態三贏局面

講師|黃暐程 / 台灣肖楠

CircuPlus共同創辦人與執行長。畢業於通訊研究所,卻沒進入電子業做研發工程師,而是一腳踏入創業的奇幻旅程,雙棲於綠能與雲端物聯網產業,擁有8年實戰經歷,協助上市櫃企業節能減碳。2018年成立CircuPlus創業生態系社群,提倡用資通訊科技推動循環經濟,邁向經濟成長與環境生態雙贏的永續發展。並於同年參與荒野解說員30期培訓結業。

內容簡介|

聯合國在2015年發表的2030永續發展目標(SDGs),就明確指出,人類發展不是單一面向的成長,而是需要系統性的思考,「經濟活動、社會需求、環境生態」三個面向相互密切關聯。

由「經濟推動循環」透過商業力量及市場機制的引導,讓消費者與生產者共同往永續循環邁進,「源頭減量,最根本的源頭是消費者」翻轉線性經濟,不在只是後端回收處理,而要從源頭開始。我們都是消費者,促成目前的消費模式,改變就從你我生活中開始實踐。

本次講座,講師將分享:

  1. 為何我們需要邁向永續發展
  2. 為何循環經濟CanHelp永續發展
  3. 創造三生共贏:生產、生活、生態
  4. 消費者該如何參與其中

透過本次講座分享,邀請各位一同參與永續循環的奇幻旅程。

※尊重講師及其他聽眾,敬請準時入座※

※免費講座,毋需事先報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