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6日 星期二

公民電廠的發展路徑與困境研討會

 



公民參與是能源轉型的核心精神

而公民自主發電在國外已行之有年,在國內卻仍在踱步緩行......

「公民電廠」以公民為主體,透過有相同理念、認同再生能源發展的夥伴,共同討論、集資、思考發電效益運用,並參與電廠之營運。

他有機會成為公民參與發電的管道、有機會成為新興的綠能投資方案、有機會促進農漁村社區的發展、更有機會成為未來公益推動的新選擇…

看起來具有多元發展的優勢與機會,更是淨零減碳的公民行動方案,但在台灣的發展到底面臨什麼樣的問題與挑戰?

本次邀請能源主管機關、公民電廠的推動團體、地方綠能創生的倡議者,從不同面向來做分享與經驗交流,同時邀請長期推動公民電廠的主婦聯盟基金會吳心萍資深主任擔任主持人,期待與關心公民電廠發展的與會先進,有更多的探討,共同找出可行的出路。

【主辦單位】荒野保護協會

【經費來源】統一超商零錢捐勸募平台媒合,民眾捐款支持。

【時  間】2022.09.13(二)  09:00-12:00

【舉辦方式】Google Meet線上參與+youtube直播。會議連結將於報名後以Email提供。

【參加對象】

1.推動公民電廠的團體、組織。

2.對公民電廠有一些想法、有點興趣、也有點很好奇它到底遇到什麼問題的朋友。

【參與方式】

1.填寫表單報名者,可直接進到Meet會議室透過系統發言、留言與講者互動。

2.以YouTube直播參與者,以收看、聽分享者的內容與透過meet參與者發言、互動為主。

3.歡迎與講者有更直接互動的朋友,踴躍報名。

立即報名•了解更多👉 https://reurl.cc/W1R2Z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