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3日 星期四

屏東科技大學年野外研究安全教育訓練課程

屏東科技大學2013年野外研究安全教育訓練課程


野生動物保育成功之關鍵,繫於長期野外研究資料之收集及累積工作。鑑於野外研究 之重要以及其潛在的風險,屏東科技大學野生動物保育研究所遂規劃了一套完善的訓練課 程,藉由整合學術研究以及山野專業技能的方式,提供研究生和相關野外研究人員完整的 野外調查和安全技技能訓練,以期順利並安全的完成研究任務。
有鑑於野外研究的必要以及重要性,野保所規劃了一套完善的訓練課程,即「野外研究安全教育訓練課程」,期冀藉由整合研究及山野專業技能的方式,提供研究生以及其他野外研究工作人員一統整的訓練課程,以達享受自然、順利平安研究、落實野生動物保育之目的。此課程芻議並且已於今年三月舉行的「第八屆全國大專院校登山運動研討會」中提出,公開由與會的專家、學者、學生參與討論,獲得諸多迴響以及建議。如今,此訓練課程在經過半年以上的準備以及多次的會議討論後,課程架構已漸趨完善,吾人亦期盼日後可提供所有國內會進行野外(或田野)研究、調查的學術或行政機構使用。

活動時間:20138 30 93
地點:台東縣達仁鄉「達仁林場」,及附近山區和水域。
人數:全程課程32人,以及室內課程8人,額滿為止。
參與對象:全國生態研究相關之大專院校的學生(研究生為主)或相關單位的工作者
活動費用:(1)全程:屏科大野保所學員4,000元,非野保所學員4,500元。
              (含餐費,野外課程交通及食宿、講師費、全程訓練保險費)
                      (2)僅室內課程(兩天課程):2,500元。
               (含餐費,接送交通及食宿、講師費、保險費)


報名截止日期:即日起至731日止
請自行於屏科大野保所網頁下載報名表與相關資訊:http://wildmic.npust.edu.tw/iwc/chinese/data/train_2013.as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