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0日 星期二

9/4周三荒野見《小島,浪不平》/廖書屏

蘭嶼,心中海藍山綠的美麗風景,旅蘭台青廖小河與你分享在小島上的生活日記。

【時間】: 9月4日(三) 19:30~21:00
【地點】: 荒野高雄分會
【講師】: 廖書屏(旅蘭台青資歷1年)




20137月的夏,蘇力颱風SOULIK!
2013
712 13:48
蘇力颱風撲來的海上警報發布後,我們前往椰油補給,加了汽油、水和簡單乾糧,在颱風欲來晚霞斑斕的回家途上,鯖閒說,你知道蘇力的雅美話是很強很兇狠的意思哎。是喔,很恰喔。怎麼會取到這種名字,太剛好了吧。

今天以為會在狂風暴雨醒來,颱風似乎僅是輕輕擦過蘭嶼,在小島北岸望向遠方天藍、浪平,尚未降下一滴雨,但早上仍很有颱風過境感地停了電。

靠近中午,嘎咪婻從田裡回來,說清晨帶個飯糰到田裡拔草,在田邊的涼臺讀經休息,看山看海伴著風徐徐,好舒服。吹來的風漸漸加熱,回到家卻停電,7月的室內特別熱,才轉身,就見到嘎咪婻已經搬了竹蓆到樓上的涼臺,小憩了。

雖然是水泥樓房,也一定要配備水泥建成的涼臺,現在島上大多數的人都沒住地下屋,但瞧家家戶戶都有的涼臺,就像是蘭嶼住屋的正字標記一樣,或許,哪天在地球的某個角落遇到配有涼臺的樓房,也能聽見Akokay親切的鄉音吧!


邀請心遺忘在蘭嶼的妳或是還沒去過蘭嶼的你…
用一個晚上的時間帶著輕鬆愉快的心情,

讓燕小河的照片讓我們生活在蘭嶼!



圖、文/廖書屏

免費講座 敬請準時入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