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9日 星期一

結緣荒野親子團/大王燕

    
小學五年級,我加入荒野親子團-----炫蜂團。在團內,交到許多朋友,也學習到很多待人處事的經驗與道理。參加親子團前,我是個內向的人,遇到長輩也不敢打招呼,主動交朋友更是天方夜譚。但進到親子團後,我的個性有了極大的轉變,人際關係也有很大的突破。

國一時,高雄親子二團,正式成立奔鹿籌備團。經過大風大浪,學到了許多經驗,例如自己規劃行程、帶領學弟妹活動…..等。終於在一年後,奔鹿團順利的成立了!在奔鹿的一年裡,我擔任小隊長,學會如何領導隊員完成目標、注意每位隊員的狀況,這讓我對待任何事情,多了一份細心。

國二升國三,因為年齡和升學的緣故,加上翔鷹團還未成立,所以我離開了親子團。雖然當時有幾位夥伴有意願,但都因為課業,而放棄了成團的機會。

不過,成立翔鷹團的那股熱血卻從未離開過我心中,當課業告一段落時,一次因緣際會,向總團長­-----藍鵲報告,提出了我想成立翔鷹團的想法。

雖然過去的夥伴已離去,但找到了跟我有著同樣熱誠的新夥伴。雖然我們人數不多,但我們積極投入翔鷹團,經歷過無數次開會、幾次的招生說明會、並與荒野親子團幹部們提出我們的進行方式,讓大人們看到我們的決心與堅持,終於成立了翔鷹團。因為翔鷹團的性質與其他三團有很大的不同,一切都要自己安排,自己找資源,自己解決問題,對自己的決定負責。

我們這兩年來流下的每一滴汗水,都轉換成我們的經驗;每一次的衝突,都讓我們更了解彼此,使我們的友誼更堅固,無論未來的走向如何,這兩年的經過,都將成為我們一輩子的回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