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9日 星期一

我參與了翔鷹團的成立/夜月


成立荒野翔鷹的歷程,這是段很長的故事

就從我國中時期被冰川慫恿那時開始說起吧!記得那是我們在一次補完習後,他問我對於環境保育相關的議題是否有興趣,我馬上表示:”只要有機會我一定會付出一份心力”。於是他向我介紹了關於荒野的相關資訊,也藉此認識大王燕這位好夥伴好家人。

事實上我有相當程度的興趣,身為這地球的一份子,假若自己有能力能付出一點點的力量,進而使這世界有一些些的改變,我已相當滿足了!另一方面則是,國中正值青少年期間,自然有心儀的對象,雖說我不認為參與環保團體可以炫耀些什麼,想到的也只是我可以向她分享,彼此有更多的話題聊。這就是當初我對成立荒野翔鷹邁出一步的小小動力。

國中進入最後,基測來臨,我們的理想暫時性的停了下來,全心全力的為學業為自己的未來付出。真正開始有了飛躍性的發展則是在高中期間。我們開始有了固定性的聚會時間,也開始有了每一次的議題。

我還記得我們的第一次爭執是發生在”行事曆”上,起初我們不懂行事曆的目的,因為我們是自由的,每次的會議內容也不固定,更不會照著行事曆上的安排而安排,最後玉山圓柏向我們解釋了可以不全然照著行事曆上的內容做事但不可以沒有行事曆這重要的觀念。

我敢說,就是因為有了這些爭執,才有現在互相了解的我們,才有現在的翔鷹! 一路走來,心路歷程當然不只這些,難忘的諸如參加今年3月份高二團的露營、4月分五溝水的活動、甚至是5月份在澄清湖的全國大露營等等。我不後悔,甚至思考是否還有更多我可以補強的地方,因為我們都在學習成長,學習怎麼做才能飛得更高。

坦誠地說,這一切不像想像中容易,不是拍手三下即刻便成立翔鷹,更不是只是口頭上說說!我們也許只是十人不到的小團體,身後支持與期盼我們的卻是萬人的龐大組織,備受矚目的壓力"超"大!
成團過程中,想放棄的想法多到夠我寫下整整雙面A4紙。但是我們扶持著彼此,依靠著夥伴的肩膀咬牙也要飛過這苦難。失敗變成我們的經驗以及教訓。要感謝的人太多太多,我想告訴那些一路支持我們的夥伴:”我們成功了!”我們硬是拿下全國荒野翔鷹"第一"成立的團體!

如今翔鷹成長茁壯,我希望能跟不管是那一階段的孩子說:”當你覺得困難時,這才只是剛開始”活出自己的生命,為自己所喜愛的付出,找到屬於自己的路,不後悔便表示還有機會成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