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3日 星期日

非核家園專題講座《為什麼不反核?》



時間:2013/03/05(二)晚上7:30~9:30
地點:荒野高雄分會(高雄市三民區重慶街299號)
講題:非核家園專題講座~為什麼不反核?
講師:黃詠梅(綠色公民行動聯盟講師)

你可以反核、也可以不。

我們可以上街,也可以選擇把困難的問題留給別人來處理。好像政治、軍購、國家大事,我們只要上街採購,逛市場買菜,想想雞、豬、牛與青菜的安全問題,考慮一下不買基改買有機、好好過一個趨吉避凶的小日子。避開福島的米、輻射污染災區來的蕃茄與果汁,或者趁機票便宜去日本旅遊採買觀光小物,這些都是可以的,他是生活的一部分,核能與我們有關,不管我們選擇反核或者不、把困難的問題留給別人來處理。

然後請把這一天晚上空出來,我們可以一起花兩個小時的時間,追究一下(只要一下)核能是什麼,好像小時候追究自來水從哪來、太空人上哪去、樹葉為什麼由綠轉黃那樣的心情,考慮一下(只要一下):「為什麼不反核?」

反核,或者不,已經是個問題。是我們的時代,比反戰、環保、素食救地球都更沒有辦法逃避的一個問題。

講師簡介:
黃詠梅
綠色公民行動聯盟講師

綠色公民行動聯盟(簡稱綠盟)是一個台灣民間的環境倡議組織,持續關注並實質監督台灣的核電問題、河川流域議題、廢棄物處理政策長達20 年(連同綠盟前身)的時間,始終秉持「議題結盟、社區串連、公民行動、永續社會」的理念,推動以環境正義和社會公平為目標的社會行動。

圖文提供/綠色公民行動聯盟

免費講座 不需事先報名
尊重講師及其他聽眾 敬請準時入座
講座空間配合反核插畫展  歡迎參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