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1日 星期二

故事志工的野生動物魔法書 開始施法!!(屏科大保育類野生動物收容中心)

各位伙伴,大家好。
今年屏科大保育類野生動物收容中心推出新的「故事志工培訓課程」,與往年的解說或觀察志工的類型很不一樣。

所謂的故事志工,主要的目的就是搭起孩童與書本之間的一座橋梁。
讓小朋友開始欣賞圖畫與聆聽故事時,增加了對文字的興趣。除此之外,也可以用利用說故事的方式,分享一些訊息。
這一次的課程除了以故事為主的保育課程外,其中更加入了「講故事」的一些技巧,相信對「上台說話」助益良多。


今年,故事志工培訓從「心」出發,邀請各位老朋友、新朋友共襄盛舉!!

p.s 若想知道更清楚的課程內容,請看簡章,或直接打電話到08-7740414直接詢問唷。

◎課程時間:6月29日、6月30日、7月6,共三天
◎培訓地點:保育類野生動物收容中心、沙林生命教育館
◎招收人數:30人(名額有限,趕快報名唷)
◎費用:本培訓不需任何費用,但須繳交保證金 500 
 詳細課程內容,請參照附件或於下列網址下載(包含詳細課程內容與師資介紹):

 

關於故事志工的野生動物魔法書…
    
有人說過:「為孩子唸讀故事,正是幫助孩子們成為一位真正讀者的必經歷程。」孩子們聽故事時,睜大雙眼,隨著戲劇內容的起承轉合,並露出期待、驚嘆、開心的表情。而當故事尾聲時,孩子們又會露出會心一笑,而他們眼中盡是閃爍著對故事天馬行空的畫面。說故事,是引子。讓孩子們開始對畫面及文字產生幻想,而說故事也是一種非常有效的溝通方式,讓孩子在故事中感同身受,並且由你引領孩子們,解讀其中寓意。
    在屏科大保育類野生動物們,都有著不同的生命故事。故事中包含了對生命的尊重及對野生動物責任,更包含了豐富的野生動物知識。這些故事就是保育觀念的小小種籽,讓孩子透過生動有趣、富想像力的方式來認識野生動物,也期待在感動與歡笑中,更珍惜這些美妙的環境資源。
    現在,就請你施展神奇的魔法,透過你無窮無盡的語言呀!告訴孩子們屬於這裡的非同凡響的動物故事。第一梯保育類野生動物收容中心故事志工,開始施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