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5日 星期三

【2015地球影展】4/29 週三荒野見《海稻米的願望》、《冷杉的旅程》(影片播映)

【時間】: 104年4月29日(三) 19:30~20:50
【地點】: 荒野高雄分會
【主題】: 2015地球影展《海稻米的願望》、《冷杉的旅程》(影片播映)

【影片簡介】

位於東海岸石梯坪 12 公頃的水梯田,因灌溉水源偏遠,維護不易,加上人口外流,這片土地長達二十年未耕作,逐漸荒廢、陸化。2009 至 2010 年,透過林務局補助花蓮縣政府執行的劣化地復育計畫,將原水路以經濟且環保的方式重新引進水源,石梯坪地區的水梯田濕地生態,因此逐漸演替成形,湧出源源不絕的生命能量。

本紀錄片詳實記錄石梯坪水梯田的濕地生態復育過程,包含生物多樣性的發展與濕地物種進駐與演替等。同時記錄部落居民重拾這塊濕地後的互動,包含對待土地的良善態度、回復傳統自然農作與零農藥的耕作過程、濕地扮演部落野菜市場的傳統角色,以及藉由這塊濕地找回部落的傳統生活智慧等多元面向,忠實地呈現水梯田濕地的復育對港口部落所產生的影響與改變。

長度:40分鐘

製作、導演:王亞梵

【影片提供】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


小冷杉的毬果被一隻老鼠綁架了,但她不能留在這裡,必須離開家人到遠方扎根。小冷杉憧憬未來,充滿野心,她焦急地想要茁壯、成為頂天立地的大樹。在成長的過程中,突破許多困難,但在某年的12月,一個愛上小冷杉的男孩出現,改變了她的世界。

長度:26分鐘

丹麥Plus Pictures製作

2012年Disneynature 創新獎入圍

【影片提供】2014台灣野望國際自然影展 WildView Taiwan Film Festival in association with WILDSCREEN

免費講座,不需報名
尊重其他觀眾,敬請準時入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