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3日 星期三

荒野高雄分會-4~5月活動一覽表

【週三見講座】

▼04/13(三) 【野望影展】墨西哥蝙蝠俠/講座介紹連結(點我)

▼04/27(三) 【棲地講堂】特生中心野生動物急救站營運與傷癒野生動物放生合作計畫介紹
講師- 詹芳澤(國立中興大學獸醫學院獸醫學系博士、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副研究員)  /講座介紹連結(點我)

▼05/04(三)【棲地講堂】荒野式議題參與
講師- 陸淑琴(荒野保護協會棲地守護部專員)/講座介紹連結(點我)

▼05/11(三) 【棲地講堂】野溪守護
講師-楊坤城(荒野保護協會台東分會野溪調查小組) /講座介紹連結(點我)

▼05/25(三) 【野望影展】21世紀之豹/講座介紹連結(點我)


【工作假期】
▼05.01 高雄分會2016外來入侵種移除工作假期/活動介紹連結(點我)
臺灣環境生物多樣性面臨的困難,除了棲地遭受破壞、氣候變遷影響等因素外,需要更多人關注的,即為「入侵種排擠原生種」的議題。入侵種造成原生種數量減少,甚至滅絕的情況,進而讓該地生物多樣性消失。因此移除入侵種,是保育臺灣眾多生物的方式之一。本會辦理工作假期,讓民眾藉此機會認識外來入侵種對山林可能造成的影響,為維持環境生物多樣性盡一份心力。

▼5-6月悟洞自然教室造屋工作假期   /活動介紹連結(點我)
「悟洞自然教室不只是一間房子,也不只是一間教室,它還包含周圍的環境。希望關心悟洞的夥伴,都能親自來參與、體會,感受這裏的自然環境,進而認同這份理念,不僅僅只是蓋房子而已!」



【自然體驗】
▼「水源遊蹤-古圳探索」兒童自然體驗活動 /活動介紹連結(點我)

你是否想聽聽忘憂伯說古,說一個關於故鄉水的故事呢??
就從龍骨車轉呀轉…轉呀轉…開始…
話說……在清朝道光17年鳳山縣令曹謹……
讓我們化身曹公,築霸攔水,灌溉我們夢中的那畝田,
讓我們巧手礫間,仿漱石製清流,涓涓不息,
讓我們穿梭在舊圳/新圳中,尋求傳說中失落的黃金鳳梨城。
乘著歷史的火車……開始我們的探索旅程,出發!

▼2016荒野高雄自然體驗活動《觀音山夏宴》(會員專屬活動) /活動介紹連結(點我)
    2016荒野高雄自然體驗活動《觀音山探夏》/活動介紹連結(點我)

夏雨浸淫,草木扶疏,讓我們一起遠離空調圍繞的室內,走入自然環繞的清新綠意裡,到觀音山去探訪夏季。

觀音山位於高雄市大社區東邊,面積41.92公頃,有陡峭的山壁可供攀登、有細緻的砂土可赤腳走山,更有豐富的動植物待您親近 …

歡迎與我們一同走進大社最溫柔的鄉土~


【荒野公告】
▼5月14日邀請你來選出荒野第八屆會員代表 /活動介紹連結(點我)

《荒野高雄分會 聯絡資訊》
信箱:sowkh@wilderness.tw
電話:(07)322-7526 傳真:(07)322-7523
會址:80743高雄市三民區重慶街299號(捷運R12後驛站4號出口)
分會開放時間: 週一至週四13:00~21:00、週五 9:00 ~17: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