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7日 星期四

【外部訊息轉載】11/12「2016南方鳥類論壇-過境猛禽的春天」,歡迎報名參加

2016南方鳥類論壇-過境猛禽的春天
台灣是一座生物多樣性高的島嶼,孕育了超過六百種以上的鳥類,其中包括25種特有種鳥類,鳥類的種數共佔全世界鳥種6.26%,相較於台灣陸地面積的微小,鳥種的多樣性令人驚奇!南台灣擁有多處的沿海濕地,是許多水鳥遷徙渡冬的重要棲息地,如國際矚目的保育鳥種-黑面琵鷺;除此之外每年春秋兩季的過境猛禽都吸引著全國各地民眾的重視,不論是屏東的恆春半島、高雄的鳳山丘陵、彰化的八卦丘陵、苗栗山區或者是台北的觀音山,都是過境猛禽在遷徙過程中極為重要的中繼站和夜棲點。然而大部分的過境猛禽棲地並未劃設法定保護區,仍面臨棲地開發、獵捕的壓力。這次南方鳥類論壇我們將聚焦討論過境猛禽遷移現況與棲地保育的對策。

指導單位:行政院農委會林務局、高雄市政府農業局
主辦單位:社團法人高雄市野鳥學會
協辦單位:中華民國野鳥學會、台灣猛禽研究會、彰化縣野鳥學會、台東縣野鳥學會、屏東縣野鳥學會
贊助單位:財團法人陳啟川先生文教基金會
舉辦日期:1051112日(週六) 
舉辦地點:高雄師範大學和平校區活動中心(高雄市苓雅區和平一路116號)
活動名額:120
活動費用:每人酌收報名費200
報名方式:請連結至【2016南方鳥類論壇】報名
活動議程:請詳見【高雄鳥會網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