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7日 星期四

108年荒野高雄飛熊團募款計畫

壹、緣起

荒野保護協會成立宗旨為守護棲地,讓自然恢復生機。致力推廣自然生態保育觀念。
荒野高雄飛熊團是一群熱愛自然的大人,並關注弱勢兒童所凝聚起來的團隊,希望能透過自然啟動「守護環境」的開關,深耕於心的種子,透過愛與陪伴,與大自然、人、自己產生最好的連結,愛上土地、愛上人們、愛上自己,落實真正的環境教育。

貳、計畫目的

本計畫第一年以「我們的那片森林」為主軸,第二年以森林與水資源為延伸子題的「水漾森林」,同樣以大自然為媒介,經由自然體驗活動、生態劇、繪本、沉澱思考與討論等方式,設計一系列「發掘孩子在環境及生活中思考與行動」的多元自然教育體驗。
長期陪伴的活動設計以荒野的三生教育為主要理念,融合生態、生活、生命為核心內涵,以【熱愛生活】、【尊重生命】、【守護生態】為目標,透過三種的面向,引領孩子與大自然、與人相遇激盪,產生友善的連結後走進大自然裡,並為守護環境盡點力。

參、計畫目標

飛熊團三大目標:【熱愛生活】【尊重生命】【守護生態】

【熱愛生活】

讓孩子走進自然環境,發覺自身與環境(大自然、人、生活)的連結。透過自然教育的體驗,了解生活中人與環境密不可分的關係。

【尊重生命】

萬物生而平等,引導孩子從不同角度觀察生命的成長,思考與體察生命間互相尊重發展空間的態度。

【守護生態】

透過兒童環境教育活動的規劃,讓孩子從喜愛大自然萬物,到願意為守護環境而實踐行動,這些過程需要時間累積及很多大自然的養份,讓每個人可以是一顆有能力及有責任守護環境的種子。

肆、執行概要

一、專案募款

●向社會大眾募集活動款項,執行「我們的那片森林」之水漾森林的弱勢兒童環境教育長期陪伴計畫,專款專用捐助此計畫。
●募款期間:107年12月至108年4月
●募款金額:目標新臺幣23萬4仟元整。
●捐款方式:單筆捐款。(詳細捐款資訊請洽荒野保護協會高雄分會辦公室)

二、兒童環境教育引導員自主訓練

本計畫規劃執行由本會兒童環境教育引導員負責,訓練課程以現有引導員自行籌備,邀請荒野資深兒童環境引導員、兒童領域及心理諮商相關的專業老師,授課增能。

三、兒童環境教育推廣

本計畫規劃一年6次活動,以達到對同一兒童長期陪伴目的。活動日期選在學期中的假日,每月至多一次。一年有5次單日活動,每次活動時間約7小時;1次兩天一夜外宿活動。全年度活動總時數約51小時。

伍、實施期程

107年10月~108年12月,共1年3個月
年度107108
月份101112010203040506070809101112
計劃籌備    
募款          
引導員培訓            
單日活動          
雙日活動              
結案              

陸、服務對象

財團法人吉祥臻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機構服務之兒童
捐款連結:https://www.sow.org.tw/civicrm/event/info?reset=1&id=825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