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12日 星期五

【外部訊息轉載】青平台「2022永續民主願景講堂」-「全球淨零轉型浪潮下——台灣的轉型策略」

因應近年來全球暖化及氣候變遷的挑戰,以溫室氣體淨零排放為目標的「淨零轉型」,已成為各國風險管理及國家發展戰略布局的重要議題。這陣子全球受到異常高溫侵襲,世界各地災情頻傳,各國政府也為異常氣候發起因應之道。

今年三月,國發會代表行政院公布淨零轉型路徑圖,揭示我國至2050年淨零之軌跡與行動路徑,未來將以「能源轉型、產業轉型、生活轉型、社會轉型」等四大面向為轉型主軸,並以「科技研發」及「氣候法制」為兩大治理基礎,落實淨零轉型目標。2050淨零轉型不只是因應氣候變遷的環保議題,更是關乎整個台灣社會各種經濟、產業、勞動面向的重要議題。


為持續深化此議題的討論,青平台將於8月28日(日)14:00-16:30在集思交通部國際會議中心(臺北市杭州南路一段243樓)舉辦2022永續民主願景講堂」,邀請國家發展委員會主任委員龔明鑫以「全球淨零轉型浪潮下台灣的轉型策略」為題進行分享。龔主委在這場演講中,將分享國發會在此過程中,何跨部會協調包括環保署、經濟部、科技部、交通部及內政部等部會,擬定出跨世代、跨領域、跨國際的轉型藍圖。主委並將以淨零路徑圖作為與社會對話的基礎,期望在本次願景講堂中,與各界參與者共同討論如何擘劃永續發展的綠色社會。


本場次除邀請龔明鑫主委主講外,我們也邀請三位長期深耕淨零領域的貴賓共同與談,包括台灣環境規劃協會理事長趙家緯、陽光伏特家共同創辦人陳惠萍、立法委員洪申翰,並由青平台基金會董事長鄭麗君主持綜合座談。希望帶領大家一起思索、探究台灣推動民主永續發展的路徑。


線上報名:http://future4.tw/4c8vr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