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8日 星期二

週三荒野見《自然觀察達人養成術~給自然觀察初學者的課》


時間:2012/12/26(三)晚上7:30~9:30
地點:荒野高雄分會(高雄市三民區重慶街299號)
講題:自然觀察達人養成術~給自然觀察初學者的課
講師:黃一峰(藝術工作者)

對一般人來說,翻開一本本由專家撰寫的圖鑑就是頭痛的開始。光是生物特徵的描述就足以讓人卻步,也抹煞了讀者對自然觀察的興趣。

講師將多年帶隊自然解說與觀察的經驗集結,並將各種生物分門別類,從淺顯易懂且富饒趣味的角度,以手繪插畫與精彩的攝影作品,說明各種生物的辨識方式與觀察要領,希望讓愛自然的朋友在學術性的基礎下,用非學術性的方式,讓一般人可以用更簡單的方式親近自然、瞭解自然,而且還都可以成為自然觀察達人。


講師簡介:
黃一峰
擅長以攝影、插畫、視覺設計等專長記錄自然生態的藝術工作者。喜愛用自然素材來當成創作元素,以美學觀點將枯燥的科學記錄方法轉化成活潑的自然創作。1997年加入荒野保護協會,並開始以影像及創作記錄逐漸消逝的大自然。1998年於台北舉辦「設計自然」創作個展,之後便行腳於海內外各地,指導民眾用簡單的方式認識與記錄大自然之美,並省思人與自然的關係,希望藉此為所愛的大自然盡一分心力。目前從事自然生態出版品、活動、展覽相關之設計工作;曾榮獲金鼎獎—最佳美術設計個人獎。著有『自然野趣DIY』、『婆羅洲雨林野瘋狂』、『自然觀察達人養成術』以及繪圖作品『老鼠博物學』,還有攝影作品『自然老師沒教的事』、『爸媽必修的100堂自然課』(以上均由天下文化出版)、『苦苓的森林密語』(時報文化)等。

圖文提供/黃一峰

免費講座 不需事先報名
尊重講師及其他聽眾 敬請準時入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