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3日 星期三

【紙本連署】請協助守護茄萣濕地紙本連署

  茄萣濕地孕育豐富的水鳥生態,為高雄市目前度冬水鳥最多的濕地,至少有近萬隻的度冬水鳥在此棲息,在此有3種I級瀕臨絕種、18種II級珍貴稀有和3種III級保育類動物,早就是「國際級濕地」。
  

  如今,1-4號道路的開闢除了將造成濕地破碎化與人為干擾的增加之外,更直接通過黑面琵鷺的夜棲點,且欠缺可供檢驗的配套措施,一旦真的開路對瀕危生態勢必會造成難以回復的傷害,有違拉姆薩國際濕地公約與我國濕地保育法之立法精神。

  目前高雄茄萣濕地的戰場有2個:

(1)營建署濕地審查小組
    茄萣濕地具列為國際級濕地的條件,礙於高雄市政府的壓力及環團的訴求,
    審查小組不敢冒然將濕地範圍變更(高市府要求),或是將級別提升為國家級以上。
(2)高雄市政府
    因開路範圍位於地方級重要濕地,故需施作環評,但第一次環評被法院撤銷,
    第二次環評結論目前進行訴願中,環評結論被環保署撤銷的機率很高。
  
  為此希望有更多支持茄萣濕地列為國際級重要濕地的聲被呈現,所以開始收集紙本連署,之前有在網路平台連署的,也請填寫紙本;這份連署名單將用於上述的2個戰場。
 
  請您下載連署書,親自簽署並邀請親朋好友共同響應。紙本連署書持續收集,第一波請在12月9月前將連署書送回荒野高雄分會(高雄市三民區重慶街299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