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2日 星期三

106年度【荒野親子團高雄二團】招生中!

此招生活動不開放於本網頁線上報名,
請於官網下載報名表,填妥後於招生期間以傳真或e-mail方式進行報名!
或於招生期間至線上表單填寫報名表: https://goo.gl/MsLK0Q
報名前請務必詳細閱讀招生簡章與報名表,謝謝!
--------------------------------------------------------------------------------------------------------------


您是否曾想過   陪著孩子
在草地、田野間打滾、嬉戲
在森林、溪谷間發現自然的奧秘
在滿天星空下共同許下對大地的承諾
就讓自然界中的綠色精靈帶著孩子們飛翔成長吧!

如果您跟我們一樣有共同的願景,
請趕快來報名荒野親子團高雄二團,
讓我們共同一起與孩子去圓夢!

誠摯邀請同樣喜愛在大自然探索的大朋友小朋友,加入高雄親子團的大家庭J
請您在詳閱下列說明,了解荒野親子團的精神及活動性質後,與小朋友做充份討論,作為您家庭報名的考量,謝謝您!

壹、親子團簡介
  一、活動介紹:
      在荒野親子團中,我們致力於自然場域中,以親子共學的方式,每月定期舉辦一次團集會,透過團隊活動與家長陪伴,讓孩子優游在自然的每一個角落。我們期望透過一次次的觀察和體驗,在孩子心中埋下一顆親近自然的種子。
  二、活動對象:
      荒野保護協會會員資格之家庭子女(若非會員家庭欲參加,可先行報名,待面談且收到錄取通知後,再申請入會即可)
  三、活動時間:
      1067月起至1076月,每個月定期舉辦一次團集會,日期依各團行事曆為主。
  四、活動範圍:
      團集會活動範圍以南部為主,特別團集會2天活動行程則不限南部地區。
  五、活動內容:
  團集會活動方式包括了生態遊戲、自然探索體驗、故事引導、自然觀察等。
  六、家長參與:
  親子團是個學習成長、互助的親子團體,而非一般的營隊或安親班。團內所有引導孩子、協助團內運作的夥伴,皆是由團內家長共同擔任,因此非常注重家長參與,家長須承諾能陪同孩子參與每次的團集會活動。

貳、招生對象
  一、小蟻團(今年暑假過後升上大班到小二)錄取14
  二、炫蜂團(今年暑假過後升上小三到小五)錄取6位
 三奔鹿團(今年暑假過後升上小六到國二)錄取15位
※本年度翔鷹團(今年暑假過後升上國三到高二僅開放跨團的新家庭申請

參、費用說明
  一、野會員費用如下:
    ()荒野保護協會會員入會費:1000
        參加荒野保護協會之後,即不退費,終身只繳交一次。
    ()荒野保護協會會員年費:每年1000
        當年度繳納之後,即不退費
        (有效會員期限:當年年費繳交日~當年1231日止)
        (一次繳納20000元即成為永久會員,終身不需再繳會員年費)
  二、親子團費用如下:
    ()入團費:1000
        入團費費用上繳至荒野總會,作為親子團教育基金
        (每位小朋友於正式入團時繳交一次直至離團,退團恕不退費)
(年度團集會請假達20%以上(),視同離團,隔年再參加必須再次繳納入團費)
    ()活動費:費用依團內活動內容而定,含一年度活動的講師費、場地費、保險費等。
    ()服裝費用:入團後第一次團集會前須購買荒野背心、領巾(/蜂背心1055元、鹿/鷹襯衫980元、領巾150)、團服T(費用約500元,各團不同),作為日後團集會的制服。
    ()特別活動費及場地費: 如特別團集會需以長途或長時間方式進行或須住宿、租借特殊場地、器材、車輛,因而產生之各項開銷則會於當次團集會另行收取,原則上本著參加者付費的精神。

肆、招生事項說明
  一、招生日期: 即日起至20174月5日截止
  二、招生方:
      請依照孩子年齡下載對應的報名表(下載報名表請至官方網站),填寫完畢後,請以電郵、傳真或親臨分會方式交至高雄分會,傳送報名表後並請來電:07-3118993確認,以免漏失,恕自行負責,謝謝您!
      ()電郵:sowkh1@wilderness.tw
      ()傳真:(07)322-7523
()有任何親子團招生問題,請來電07-3118993洽荒野高雄分會秘書-賴小姐。
  三、錄取順序說明:
      依據該年度團員空缺名額,按以下順序遞補。
      ()已擔任親子團導引員的小孩。 
      ()已擔任親子團志工的小孩。
      ()參加導引員基礎訓練學員的小孩。
      ()荒野志工。
      ()荒野有效會員達半年以上。
      ()按序入團後,餘員依公告抽籤入選。
  四、招生說明會暨面談:
  ()在您完成報名手續後,我們將在4.5月舉辦招生說明會暨面談,屆時請帶著孩子一起出席。
      ()請您於報名表上勾選您可以參加的說明會場次(場次請盡量複選)因分會場地空間及座位有限,我們會依實際勾選情形,再平均分配各場  次的人數,確保大家都能有座位。
 ()在您參加說明會後,我們將陸續安排與每個家庭的個別面談,別擔心,這不是嚴肅的考試,只是希望能藉由面對面的會談,彼此能相互交流想法
  ()說明會暨面談地點:高雄市三民區重慶街2992樓(荒野高雄分會)
          第一場 415() 09:30-12:00
              地點:正言里活動中心(高雄市苓雅區福德二路77號2樓)
          第二場 56() 09:30-12:00
  地點:荒野高雄分會(高雄市三民區重慶街299號2樓)
※注意:招生說明會至少須參加一場才符合入團資格,否則視為放棄資格,請務必撥               冗參加。
()我們將於說明會場次前兩天寄發通知信件,請留意信箱或垃圾信件喔!

伍、錄取事項說明
  一、錄取通知:
  錄取之後,我們將用E-mail寄邀請書給您,邀請您與小朋友參與親子團。收到錄取通知後,請於期限內完成報名繳費入團手續,期限內未完成繳費手續者,則將名額依序遞補。
  二、入團說明:
  親子團將在七月開始每月一次的團集會,在十一月的入團儀典前,我們有四次的團集會活動,若其中三次都無缺席情形,我們將在十一月舉行正式入團儀典,迎接小朋友成為我們的正式團員。若否,雖能繼續參與團集會活動,但無法參加當年度的入團儀典,須待明年新學期時再補進行入團儀典。
  三、自動退團說明

      倘若團集會缺席達年活動次數20%,亦無法向團務會議提出可被接受之理由,即視同自動退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