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2日 星期一

週三高雄見講座~雪之寓所-古老山國尼泊爾服務學習中對環境的省思

時間:2011/08/31(三) 晚上 7:30~9:30
地點:荒野高雄分會(高雄市三民區重慶街299號)
講題:雪之寓所-古老山國尼泊爾服務學習中對環境的省思
講師:張菁砡(荒野保護協會解說員、常務理事)


內容介紹:

2006年底,參加喜馬拉雅山區的島峰登山計劃後,意外的開啟與神秘山國-尼泊爾的一段機緣。

尼泊爾地處巍峨的喜馬拉雅山區,雪之寓所(’喜馬拉雅’在梵語中的意思)山谷中的佛塔和雪山,像是具有神奇的吸力,深深地吸引著來自全球各地的登山健行者。因政局動盪、地形、氣候環境的限制,它也是世界上最貧窮的國家之一。曾經慕名來到尼泊爾的遊客,都會被尼泊爾人的溫和順從與友善深深地感動,也會對當地生活的匱乏牽掛於心。


一趟尼泊爾登山行開啟了國際志工服務學習的行動,在物資有限的環境裡,什麼是當地人最需要的? 該如何提供適切的服務? 展開一個不斷思索的歷程。

2009年八月下旬結束第四度探訪尼泊爾行程,常有人不解的問:在尼泊爾雨季裡高溫下(白天可達55度),每次行程四十多天,沒電沒乾淨的水,為何還會一去再去呢?


這個問題,得慢慢回答…
……
在幾乎一無所有的生活裡,快樂卻很簡單
回歸自然的生活,詳和而自在
因為付出,得到更多
……
這是一個對環境教育省思之旅



圖文提供/張菁砡

免費講座,不需事先報名
為尊重講者及其他聽眾,敬請準時入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