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9日 星期五

悟洞自然教室九十月工作假期

夏天快過了,漸漸要進入秋天,雨也將漸漸少了,在上天的眷顧下,我們仍能一步一步,努力建造我們的自然教室。每一次的工作假期,可能都充滿了變數,這也是悟洞工作假期值得期待的地方。這兩個月的主要工作將是黏土牆與屋頂工程。


悟洞自然教室不只是一間房子,也不只是一間教室,它還包含周圍的環境,希望未來能將整個悟洞一起圈護起來。因此期盼大家對這片土地有感情,當有了感情,覺得她值得圈護,就會願意持續一起來圈護她。所以,希望關心悟洞的夥伴,都能親自來參與、體會,感受這裏的自然環境,進而認同這份理念,不僅僅只是蓋房子而已!

【工作地點】:悟洞,高雄市那瑪夏區瑪雅村悟洞。
【工作主題】:悟洞自然教室黏土牆工作假期
【工作內容】
        1.釘製牆壁角料、模版。
        2.搬運、篩選木屑、黏土,製作黏土牆。
        3.屋頂隔熱木板安裝、屋頂隔熱施作。
        4.將依實際工作進度及天候隨時調整,包含環境整理及雜務。
【工作日期】:9月3~4日、9月10~11日、9月17~18日、10月1~2日、10月8~10日、10月15~16日、10月22~23日、10月29~30日(若時間有變動將於出發二日前通知。)
【時間流程】
第一日:11:00 瑪雅村悟洞自然教室工地集合,午餐(自備)、認識環境、認識大家、工作說明與環境整理→13:00 下午工作開始囉!→17:00 收拾工具、搭設營帳、休息!→18:30晚餐→22:00養精蓄銳。
第二日:7:00 起床盥洗吃早餐(第二日自備)→ 8:00工作說明與派工時間→12:00 午餐→13:30 下午工作開始囉!→17:30 收拾工具、搭設營帳、休息!→18:30晚餐→22:00養精蓄銳。
第二日或第三日:7:00 起床盥洗吃早餐→ 8:00工作說明與派工時間→8:30工作中→12:00 午餐→13:00下午工作開始囉!→14:30環境整理與收拾→15:00賦歸
【食宿與交通須知】
*食:三餐由參與人員輪流準備,徵求願意展現廚藝的夥伴。並請自行準備第一天午餐及第二日早餐。由於準備餐食較不方便,素食請自備(或吃桌邊素)。
*宿:工地露營。
*食宿費用:每日200元。
*交通:請自行前往工作地點或共乘前往。
【自備物品】:第一天午餐及第二日早餐、睡袋、睡墊、防蚊液、健保卡、環保餐具、水壺、雨具、工作手套、個人藥品、盥洗用具、換洗衣物、防晒用品、工作鞋或登山鞋等(厚鞋面鞋底)。
【報名資訊】:即日起至額滿止。同時間工作人數預定10人,十五歲以下請家長陪同參加,歡迎認同悟洞自然教室理念及對協力造屋有興趣的夥伴報名。報名時請告知:
姓名、性別、生日、通訊地址、聯絡電話、e-mial、緊急連絡人之關係與電話、參加天數(詳細日期)、交通方式(自行開車或共乘)、是否自備帳棚、是否為荒野會員等。
【報名方式】:請以E-mail向四方竹(林維正)報名。若有相關問題請盡量以mail詢問,一定會回覆。E-mail:ufjoking@ms5.hinet.net。手機:0928-323418。
【工作須知】
*參與協力造屋工作不需要經驗,但工作性質多屬體力勞動,因此請帶著想要勞動奉獻、寬容的心前來。此外健康的身體也是很重要的。工作時安全為最高準則,請每位參與者都必須遵守。若需保險者,請自行處理喔!
*工作時請尊重共同工作的夥伴,與人、自然、大地友善相處,違反上述精神的參與者,主辦人有要求其離開的權利。
*請務必穿著工作鞋或登山鞋或可以保護雙腳的鞋,衣褲以舒服、耐髒、耐磨為原則,並請準備帽子遮陽。
*若您有興趣,悟洞協力造屋相關工作紀錄可見:http://www.wretch.cc/blog/utung200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