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7日 星期五

1/8週三荒野見《看見悟洞自然教室》/林維正

【時間】: 103年1月8日(三) 19:30~21:30
【地點】: 荒野高雄分會
【主題】: 看見悟洞自然教室
【講師】: 林維正 (荒野保護協會高雄分會長 分會長)


2005年底,高雄分會第七期解說員訓練班甫結束,在依依不捨的心情下相約到悟洞跨年,這是與悟洞的初遇。
之後,數次來到悟洞定觀,不論是春天滿山飛舞的螢火蟲、夏天盈耳的鳥語、秋天搖曳的芒草、或冬天盛開的梅花,在四季遞擅的韻律下,悟洞的自然之美使人印象深刻也讓人感動。

當有了感動之後,進一步便希望悟洞能得到良善的保護,而緣分是如此剛好,汗得學社韋仁正與胡湘玲博士提供木料與建造技術協助;而悟洞所有權為韃虎家族成員所共有,但韃虎家族成員都樂意與荒野高雄分會共同管理與守護悟洞。

三方共同合作,以悟洞的生態資源為基礎、保護悟洞野地及自然教育為目的、使用自然材料為建築素材、及協力造屋的方式,在此興建自然教室,以作為高雄分會的自然教育基地。

以協力造屋方式,集合眾多志工之力,營造悟洞自然教室,是一個美麗的夢想,這個夢想正在實踐中。經歷了88風災,悟洞自然教室仍然屹立不搖,協力造屋也仍繼續進行。再回首,雖然悟洞不是一個特別的地方,但悟洞自然教室已是一個實際行動的開始,就像埋下一顆種子,荒野棲地守護的理念,將在此得到成長茁壯的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