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5日 星期四

【外部活動】高雄市104年度 環境教育生態營【人與動物互動、動物福利與倫理~生命教育的實踐與轉化】

        現實生活中,人與動物充滿各種形式的連結與互動,影響著我們對待動物的態度、作法,也改變我們的生命、生存與發展。以往,動物保護只呼籲人們要「愛護動物」,但當我們從道德、政治、社會等更宏觀的角度審視人與動物間的關係,會發現動物保護絕不僅是一件牽涉個人情緒與喜好的「心情事業」,也不是單向的、和諧的施與受,更關乎道德敏感度與平等包容意識的提升,以及公民參與公共事務的延伸,例如流浪狗政策、食品安全、疫病管制與環境永續、生命教育等。

         九年一貫教育實施多年、十二年國教課綱改革紛擾,尊重生命、發揚品德、保護環境等口號,師生們都已琅琅上口,但如何從口號內化為個人對自我態度、價值觀的反省,進而改變行為甚至發展行動?本研習透過互動式討論、戶外教學引導、第一線教師分享教案經驗,協助您重新檢視並思考人與動物關係--如果看待動物的角度改變,人與自然的衝突勢必將減少許多。而教育的本質-尊重生命、環境永續,將不啻是空談。

        透過議題探討及實地參訪,以課本教材及動物園、畜牧場為主題,以生命教育、環境永續為核心,實踐人與動物共學共好以及動物福利教育之推動。 

●主辦單位:社團法人高雄市教師會、高雄市教師職業工會
●協辦單位:社團法人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
●研習時間:104年7月8~10日(週三~五)09:00~17:00,共計三天。
●研習地點:
室內課程--高雄市教師職業工會會議室(高雄市苓雅區輔仁路155號6樓之1)
戶外課程--壽山動物園/健安畜牧場(於高雄市教師職業工會統一搭車往返)
●研習對象:對本議題有興趣之夥伴,教師優先錄取,限額40名。(全程參與之教師可取得全國教師在職進修資訊網18小時研習時數,並頒發研習證書。)
●報名方式:即日起至額滿截止。教師請至「全國教師在職進修資訊網」線上報名。一般民眾請填寫報名表後以e-mail或傳真至本會,審核結果另行通知。
●活動費用:主辦單位會員請繳交NT$500-,非會員請繳交NT$1,000-,因故無法如期出席者,恕不退費,(肇因於主辦單位或不可抗力因素致活動取消者除外)活動費用請於報名審核通過後10天內利用以下方式繳交:
1、直接到高雄市教師職業工會會館繳交現金(週一~五9:00~17:00)。
2、透過郵政劃撥繳交,請註明活動名稱及姓名,隨即將劃撥收據傳真至本會,以確認報名完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