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7日 星期三

高雄、屏東地區第四期志工入門課程假日夜間班

「荒野志工入門課程」是一扇為新進志工敞開的落地窗,我們可以從這裡看見荒野的不同面向,看到不同群組為生態保育與環境教育的努力,並藉由到各群組見習的機會,找到最適合自己的位置。

「我在荒野保護協會做志工喔!」「啥,荒野?」
「對呀!就是荒郊野外荒野。」「好像有聽過喔,要怎麼加入呢?」
「你可以先參加『志工入門課程』


「荒野志工入門課程」歡迎以下四種生物報名參加~
1. 決定加入荒野,卻不知道如何開始的問號蕨?
2. 想為環境付出,正在不同團體間引頸觀望的長頸鹿!
3. 已是荒野志工,還不太清楚我們核心價值與運作模式的彈塗魚?
4. 身邊愈來愈多人加入荒野,想搞懂到底荒野在玩什麼把戲的好奇猴!

【課程日期】2015年7月25日(六)至8月2日(日)
【報名期限】即日起至2014年7月17日17:00止。
【上課地點】室內-荒野保護協會高雄分會(高雄市三民區重慶街299號);戶外-觀音山。
【招生對象】一般民眾,需年滿18歲。名額25名。
【課程費用】免費。另為尊重課程安排及上課資源,每人酌收保證金500元。
【保證金退費】全程參與課程,或依補課規定完成補課,並於課程結束後三個月內完成見習12個小時(至少3個群組),全額無息退還。
若未達上述標準或逾期未退費,保證金將以學員名義,捐助「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荒野保護協會」。

【報名方式】 線上報名:請至荒野總會網站註冊為「網站使用者」後登入再報名本課程

【繳費方式】報名確認後七日內,請完成繳費;未在期限內繳費者視同棄權,名額由候補者遞上,謝謝您的配合!

1. 線上刷卡:線上報名後可利用即時線上信用卡繳費,會更快完成報名手續。
2. 親至分會繳費:請於分會服務時間前來辦理(詳細資料請見聯絡資訊)。
3. 郵政劃撥:帳號:18724292
帳戶名: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荒野保護協會(請寫全名)
請於劃撥單通訊欄註明學員姓名及課程名稱:荒野高雄分會第四期志工入門課程假日夜間班
完成後請將單據掃描(或拍照)後e-mail至:sowkh@wilderness.tw
4. 信用卡及郵局授權轉帳單:請下載 【信用卡及郵局授權轉帳單】,填妥表格後,請傳真至(07)3227523,並請於上班時間來電確認(07)3227526以利作業。
5. 郵局、便利商店、ATM、銀行臨櫃繳費:使用本方式繳費須備有印表機供列印繳費條碼單據。

【課程內容】

日期、時間
課程名稱
課程內容
7月25日
(六)
09:00-09:30
相見歡
 
09:30-11:00
台灣自然生態之美
介紹台灣獨特的地理環境及生態地位,了解我們所生長這塊土地的珍貴及面臨的問題。
11:00-11:10
課後分享
 
13:00-15:00
台灣土地倫理與環境史
看看人與自然、人與土地的關係、人為開發與土地利用對環境及人類生存的影響。
7月28日
(二)
19:30-21:30
認識荒野
介紹荒野成立緣由與宗旨,讓夥伴們了解這個多元寬廣的志工平台多年來的努力耘耕。
7月30日
(四)
19:30-21:00
野人故事-荒野志工典範
&志工群組介紹
介紹荒野各志工群組中不同的志工夥伴為環境的付出與努力,更了解志工應盡的權利與義務。
21:00-21:30
志工群組見習登記
 
8月2日
(日)
08:00-12:00
戶外自然觀察體驗+結訓分享
走出戶外、透過自然體驗了解自然的奧妙及人與自然的關係。

【注意事項】
1. 本課程戶外自然觀察體驗之交通與交通費,由上課學員自理。
2. 戶外觀察當天,注意事項:
A. 請自備茶水、個人藥品、雨具(以備不時之需)。
B. 穿著防滑鞋子(登山鞋或雨鞋或鞋底屬於粗齒的鞋子)。
C. 注意防曬與防蚊措施(建議穿著長袖衣褲,戴帽子,野外蚊蟲比較多~)。
D. 活動當日若中央氣象局發佈陸上颱風警報或豪雨特報等惡劣天候,活動將順延擇期舉辦。

【見習事項】完成入門課程後,學員得見習12小時,並取得有效會員資格,便可參與專業群組志工培訓

1. 見習目的:為讓參加民眾透過實際的參與,真正了解不同的志工群組之服勤內容 、進行方式及須具備的基本技能,乃訂定需跨群組參與見習活動。
2. 見習內容:參與或協助各志工群組相關活動,包含各群組志工培訓、定點觀察、對 外解說導覽、工作假期、推廣演講助教、會議討論...等,行政志工協 助行政事務工作,實際見習內容得由各分會各群組自行訂定。
3. 見習時間:上完入門課程後三個月內參與至少3 個群組,累計達12 小時的見習時數,經群組召集人或組長認定後,始完成見習階段。
4. 此見習時數得列入志工服勤時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