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6日 星期二

荒野有情.20有成─2015棲地守護研討會


二十,是從牙牙學語,到成年禮的歷程。二十,開始於荒野,成就了荒野,更讓荒野不只是荒野。口中嚼著宜蘭五十二甲的有機米,和友善農耕的糧食,是安心。眼中欣賞著滿天飛舞的候鳥,牠們休憩玩耍,是對這塊土地的讚美。

世外桃源般的雙連埤,千百年的遺世獨立,孕育的生機抵擋不住怪手及外來種的侵害。緊急搶救珍貴水生植物,讓蘭陽平原的瑰麗珍珠,繼續美麗著。蘆葦叢中,小小的,世界保育級的四斑細蟌,光臨了五股溼地。公園生態化,台北樹蛙,白鼻心,飛鼠,都在富陽生態公園裡,和你當鄰居。搶救梭德氏赤蛙過馬路,己然成為新竹大山背每年重要記事。居住在花蓮馬太鞍溼地的生物,也因為志工們的投入與細心維護而變得幸福。

荒野二十年,守護了全台74個關心的棲地,分會及聯絡處遍及台灣,也跨足了國際事務。當螢火蟲回到都會生態公園,當生態欣欣向榮,我們不求回報,只希望能永續,讓子子孫孫看到這美好的這些。而這一切,也都只是個開始。

活動日期:2015年7月25日 (六) 09:00-17:00。
活動地點:國立台灣大學校總區—共同教學館101、103、104教室與鹿鳴廣場。
活動內容:

荒野保護協會20週年棲地工作成果展示與交流分享,包含室內專題研討、案例分享、戶外展示交流與園遊會等活動,推廣棲地守護與環境教育觀念。
活動對象:一般民眾, 200個名額。
報名日期:即日起至7月17日 (五)止。
活動費用:每人300元,費用包含講義、餐盒。
※本研討會餐點皆為素食
活動詳情:https://www.sow.org.tw/civicrm/event/info?reset=1&id=515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