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5日 星期五

[訊息轉載]高雄市生物多樣性保育及永續利用成果發表會

主辦單位: 高雄市政府環保局
承辦單位: 民享環境生態調查有限公司
報名請逕洽承辦單位.

2013年1月18日 星期五

Our journey begins with care-分享參加韓國環保論壇的所見所聞

時間:2013/01/27(日) 上午10:00~12:00
地點:荒野高雄分會(高雄市三民區重慶街299號)
講題:Our journey begins with care-分享參加韓國環保論壇的所見所聞
講師:李欣澄、盧品潔(2012亞太青年論壇台灣代表)

本演講需事先報名,荒野親子團伙伴優先,報名請洽本會高雄分會。座位有限,額滿為止。
報名電話:07-3227526
E-mail:sowkh@sow.org.tw ; sowkh@wilderness.tw

講師簡歷:
李欣澄、盧品潔兩位從小在荒野長大的高二生(目前就讀台北市立中山女高),在壓力龐大的讀書體制下,對童年在荒野炫蜂團裡玩耍的回憶念念不忘。
很高興能有這個機會,代表荒野到韓國參加環保青年論壇。更希望能把我們的所見所聞分享給更多人。



還記得我們討論一個下午,思維用怎樣的方法在街上宣傳環保的理念;還記得一百多個人隨著澳洲朋友的帶領,在街頭喊著口號手舞足蹈的畫面:大家穿著不同顏色的隊服,圍成一個大圓圈,在街頭呼籲環保的重要,圍成的圈像繽紛的彩虹,而青春的熱情像陽光般耀眼。

去年暑假,我們四個人, 參加由韓國京畿道(縣)教育廳所舉辦的「亞太青年環保論壇」國際營隊,加上地主韓國共十個國家的青少年,以環境汙染為主題展開為期五天的活動,內容涵括各國環境汙染報告、汙染議題討論、實地汙染調查、參訪自然保護區以及環保遊行......

我們在合作的過程感受彼此的異同,文化造成不同看待事情的角度,但對環保的熱衷卻不分國界,希望將這樣的經驗與力量帶回國,與大家分享。

2013年1月17日 星期四

週三荒野見講座《野果遊樂園》


時間:2013/01/23(三)晚上7:30~9:30
地點:荒野高雄分會(高雄市三民區重慶街299號)
講題:野果遊樂園
講師:黃麗錦(荒野保護協會解說員)

小小種子是植物生命的起點,藉由果實的承載,離開植物母親的懷抱,開疆拓土尋找一片屬於自己的天地,展現生命的智慧。

講者新書《野果遊樂園》延續《野花999》的模式,透過各類的觀察主題來欣賞野果及種子,讓喜愛植物的伙伴,除了花朵之外,也可藉由果實、種子的造型、色彩、氣味及傳播方式來領略果實與種子之美,同時還可一窺果實與種子的競技場,看植物如何使出混身解數,為下一代找到生存的一席之地。



圖文提供/黃麗錦


免費講座 不需事先報名
尊重講師及其他聽眾 敬請準時入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