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5日 星期一

【公聽研商會】環保署6/27(三)新設或變更溫室氣體排放源排放量規模(草案)公聽研商會

時間:2018/06/27(三) 14:00
地點:環保署11樓會議室(台北市中華路1段83號)

歡迎伙伴自行前往,惟欲代表分會發言者,請先取得分會長授權同意,並提供發言內容給分會秘書紀錄。




2018年6月19日 星期二

107年7-8月悟洞自然教室工作假期通知



  天氣熱了,夏天來了。悟洞自然教室的興建,雖然經常計畫趕不上變化,我們也逐漸踏穩了步伐,朝向既定的目標邁進。只要堅持,終將有完成的時候。隨著牆壁粗胚的完成,自然教室的興建,已進入另一個階段。
  七月、八月是與老天溝通的季節,希望有雨,這樣才不會太熱;希望雨不要太大,這樣我們可以繼續工作。上天不要罵我們貪心,我們只是希望能建造一個保護荒野的自然教室。
悟洞自然教室的興建工程,正努力朝完成的目標邁進,想要為保護自然盡一份心力的朋友,要好好把握機會喔!希望能有一個好的自然教室,讓大家藉由它來學習自然的一切,進而保護自然,保護荒野。

【工作日期】:
73-5日、77-8日、710-12日、714-15日、
8
4-5日、87-9日、811-12日、814-16日、818-19日、821-23日、825-26(已有預約)828-30
(若時間有變動將於出發二日前通知。),有其他時間安排者,可以來電洽詢。

【食宿與交通須知】:
食:三餐由參與人員輪流準備,徵求願意展現廚藝的夥伴。並請自行準備第一天午餐及第二日早餐。由於準備餐食較不方便,素食請自備(或吃桌邊素,並請報名時告知)。
宿:工地露營(有電、有水可以洗熱水澡)。
食宿費用:每日250元。
交通:請自行或共乘前往工作地點,共乘者請支付車主交通費250元。

【自備物品】:第一天午餐及第二日早餐、睡袋、睡墊、防蚊液、健保卡、環保餐具、水壺、雨具、工作手套、個人藥品、盥洗用具、換洗衣物、防晒用品、工作鞋或登山鞋等(厚鞋面鞋底)

【報名方式】:請以E-mail(ufjoking@ms5.hinet.net)向四方竹(林維正)報名。若有相關問題請以E-mail或電0928-323418洽詢。

【報名資訊】:即日起至額滿止。同一假期時間工作人數預定10人,歡迎認同悟洞自然教室理念及對協力造屋有興趣的夥伴報名。12歲以下小朋友若欲參加,請先聯絡洽商。

【報名資料】:姓名、性別、生日、通訊地址、連絡電話(手機)、緊急連絡人(關係)&電話、參加日期、交通方式(自行開車或需共乘)(是、否)自備帳篷、(是、否)荒野會員、何處得知此訊息、參加原由。

2018年6月15日 星期五

【公聽會】107/6/27 內政部營建署「重大公共設施或公用事業計畫認定標準(草案)」公聽會

時間:2018/06/27(三)09:30-12:00
地點:營建署B1第一會議室(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2段342號)

歡迎伙伴自行前往,惟欲代表分會發言者,請先取得分會長授權同意,並提供發言內容給分會秘書紀錄。




2018年6月14日 星期四

【外部訊息轉載】工研院綠能所《107年全方位協助地方能源治理-知識分享講座》

  為協助發展地方能源治理策略,同時解決地方政府能源治理的困境,以提升地方政府能源治理能量,進而有能力研擬並推動具地方特色之能源策略。
工研院智庫團隊將辦理「全方位協助地方能源治理-知識分享講座」,於北部和南部各舉辦1場次,對於地方能源策略推展有興趣之協力團體,皆可報名參與,每場次參加名額約50人,額滿為止,報名成功將以mail正式通知!。
  本講座內容規劃為以下三個部份:
1. 看懂能源數據:利用《地方電力智慧分析工具(LEAT)》,分析台電開放資料,進階與地方能源策略鏈結,尋找其中關聯。
2. 能源策略規畫與應用:以《地方能源策略規劃指引》為基礎,介紹地方制定能源策略有哪些誘因、工具可以使用,以及策略執行優先順序判斷準則。
3. 住商節電專章:以縣市共推住商節電計畫為基礎,介紹國內節電現況與趨勢,深入地方節電技術應用。
ü  報名網址:https://goo.gl/pYu29f
u  執行單位:工業技術研究院 綠能所
u  地方能源治理分享平台:https://localforenergy.blogspot.com/
u  以上說明為規劃內容,當日會議簡報將於會前提供,實際議程將以當日為主
u  為響應節能減碳,本講座不提供紙本資料,並請自備環保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