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7日 星期三

【重要事項公告】108/5/1(三)為勞工節,高雄分會不開放


04.24週三荒野見《【第八屆野望影展】滅絕最後關頭》

時間】: 108年4月24日(三) 19:30~21:30
【地點】: 荒野高雄分會
【主題】: 【第八屆野望影展】滅絕最後關頭
     Racing Extinction / 美國 / 84分鐘
 
第八屆台灣野望國際自然影展 WildeViewTaiwan Film Festival in association with Wildscreen
社團法人台灣野望自然傳播學社、內政部營建署國家公園處主辦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荒野保護協會高雄分會協辦
【內容簡介】
地球上已經歷了五次物種大滅絕,如今,恐怕在我們的有生之年上演第六次大滅絕。奧斯卡金獎導演路易賽候尤斯,帶領《血色海灣》幕後團隊,以卧底調查的方式,挑戰危機重重的非法貿易,揭露包括鯊魚、魟魚等多項瀕危物種的地下工廠和祕密黑市。團隊用意想不到的創意行動,把生物的美麗與脆弱,搬進城市的大舞台,投影在高樓上。人們需要知道真相,一起改變!

獲獎紀錄

提名:2016最佳創新獎、最佳衝擊獎、人與自然獎、最佳播映獎
得獎:2016最佳創新獎、最佳衝擊獎

免費講座,不需報名
尊重講師及其他聽眾,敬請準時入座

2019年4月8日 星期一

【2019環境行動論壇-南區初選-旁聽登記表】

活動日期:4/21(日)下午10:30-16:30
活動地點:高雄市鹽埕區忠孝國小-創客基地(803高雄市鹽埕區大智路71號 地下室一樓)

【重要提醒】
1.各場次聽眾務必於各場報到時間內至「報到處」報到
2.為避免干擾發表,僅於各場次發表前開放10分鐘入場及離席,入座後請勿任意走動離席。
3.一張表單限填1人、1場,如欲報名多場,請重新填表申請。
4.尊重發表者,請勿攜帶國小五年級以下小孩入場。
5.發表場地禁止飲食、攜帶寵物。
6.一般聽眾恕不備餐。
7.選單僅顯示「未額滿」之場次,如該組別已不在選單內,代表該組旁聽人數已達上限

報名表單: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pQLSeXXO-esfoczAGuU9mZrpa83Sg-ESNY45lxGVgTW2f4be_jcw/viewform

【重要事項公告】108/4/12(五) 高雄分會開放時間異動為1300-2100


2019年4月3日 星期三

【活動訊息】4/13(六)2019第16屆全國NGOs環境會議@台北


2019年全國NGOs環境會議「健康環境,永續發展」報名

時間:2019/04/13(六)09:00-16:30 (8:40開始報到)
地點:臺北市客家文化主題公園台北市客家文化中心3樓媒體簡報室(100 臺北市中正區汀州路三段2號)
報名費用:150元/人,含活動日場地險、午餐、茶點。(現場收費)

2019年全國NGOs環境會議開始報名囉!(報名表單請按此)
本次的會議主題是:「健康環境,永續發展」。
接續過去15屆的傳統,邀請全國關心環境議題的團體與人士一同討論、分享資訊,並統整過去一年的環境議題;
讓大家在世界地球日之際聚焦在環境問題上,思考怎麼能夠讓我們的地球更好。
有任何問題,歡迎透過台灣環境情報粉絲專頁聯絡主辦單位。

【外部訊息轉載】2019年第九屆氣候變遷國中小繪畫創作比賽-出動吧!能源小偵探


荒野保護協會第九屆會員代表選舉公告



5月25日邀請您來選出荒野第九屆會員代表


親愛的荒野夥伴大家好:
荒野保護協會在眾多關心臺灣環境朋友的支持下,穩健走過二十三年,做為一個關心環境教育與棲地守護的團體,我們邁步向前,將一顆顆守護種子灑佈在各地,成為一股股在地守護的力量。
透過志工的定點觀察及調查資料,和政府相關部門對話,讓生態永續的議題及政策能推動及執行。透過環境教育讓更多人能認識更多台灣生態環境之美好及問題。期待能為台灣土地盡一份心力,並且將這片土地好好守護及留存給永世的臺灣後代子民。
每一年我們至少有將近兩百場的自然體驗活動、超過一千場的推廣演講。創會理事長徐仁修老師曾說:「透過教育做環境保護,才能擴大參與面,讓每一個人都可以在荒野快樂修行,又去影響更多人,從改變生命的根源去愛人、愛土地,這是荒野對臺灣社會的最大貢獻。」
守護棲地永遠是荒野最重要的目標,我們已經蘊積足夠的力量,可以跨步邁向棲地保育,荒野相信唯有不斷透過保育、復育、教育的方式,才能達到「讓大自然自己經營自己」的最終目的,而這也將是我們邁向未來不變的方向。
會員代表大會是本會的最高權力機構,所有重大決策都需要會員代表大會的同意,會員代表的任務除了議決協會發展的重要決策外,也具有投票權選出理監事,再由理監事中選出常務理監事來負責平日的會務推展。
當我們期待臺灣民主發展更加往上提升時,會員代表的選舉就是展現民主的一個歷程。發揮荒野最重要的傳統之一【溫柔革命】,從我們自身的改變和參與做起。
525(週六)上午十點到下午四點,邀請您參與會員代表的選舉,投下您神聖的一票!
選舉人名冊依<通訊地址>所在的分會造冊。若需更動,請於430(週二)前向分會秘書確認更改名冊。

2019年4月1日 星期一

5/4-5荒野全國志工聯合訓@台中霧峰中興大學農試場


這是荒野一年一次的跨群組交流與跨界學習,邀請各群組.各分會夥伴來相聚!
【報名網址】https://ppt.cc/f5Ns2x
【報名檢視】https://ppt.cc/fLstYx

【時間】2019年5月4~5日(星期六~日)
【地點】中興大學農業試驗場明誠園/
                台中市霧峰區吉峰西路68號
【名額】90人 (住宿限70個床位)
【對象】註冊志工 (有效會員之各群組志工本人)
1.參加志工群組培訓結訓,包括解說員.推廣講師.親子教育.兒童教育.棲地工作.研究發展.
國際事務.鄉土關懷.特殊教育.綠活圖.原住民.自然中心.氣候變遷.海洋守護.野溪守護....等
2.繳交2019年會費

【費 用】住宿 $1,200 、不住宿 $900 
未繳2019年會費的夥伴,可以同時繳。如果忘記是否已繳,請向專職查詢。
講師費、場地費、行政費用等由協會依志工教育訓練用途編列補助。

【交通方式】
自行抵達:各分會安排開車共乘or租車共乘,費用請分攤。
台北出發集滿30人租大巴共乘,交通費每人$600
其他接駁方式視需求安排,例如台中高鐵站、火車站,請於報名備註提出。
【住    宿】八人通舖、四人通舖,供應棉被等寢具。
【餐    食】自助式打菜,請自備餐具。
【活動洽詢】荒野總會管理部 彭盈幸 (02)2307-1568分機33,yhpeng@wilderness.tw

【繳費方式】
1-親至荒野各分會繳費。
2-郵局劃撥帳號:18724292,抬頭: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荒野保護協會
4-信用卡授權書下載填寫https://www.sow.org.tw/faq#t50n1690傳真至(02)2307-2568
★請於報名後三日內完成繳費,未於期限內繳費者視同棄權,順位遞補。
★跨組學習選課程依「完成繳費順序+志願順序」確認分組。

【繳費回報】請mail繳費時間+方式 finance@wilderness.tw ,財務部(02)2307-1568分機19

【取消退費】
1-活動前如遇天災、路況受損等不可抗拒之因素,致活動被迫取消,將退還90%活動費用, 感謝您與我們共同分擔已發生之行政費用。
2-於4月28日(含)前退出者,將酌收20%活動費用,退還80%活動費用。
3-於4月28日後退出者,可轉讓名額,若無法找到轉讓對象將不退費(惟遞補參加者條件需符合活動辦法)
4-活動當天因個人因素退出者,將不可轉讓名額及不退費。
5-因本會之特殊緣故致活動無法成行,請持繳費單據本會將辦理全額退費。選擇匯款退費者,將於退款金額中扣除匯款手續費用。

【場地介紹】中興大學農業試驗場 明誠園http://www.nchu.edu.tw/~AES/
獨棟上課住宿場地,還有餐廳、客廳、浴室、廚房、洗衣間等設備空間,環境舒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