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6日 星期五

荒野週三見講座《里約里約》


時間:2012/11/21(三)晚上7:30~9:30
地點:荒野高雄分會(高雄市三民區重慶街299號)
講題:里約里約
講師:李可(荒野保護協會解說員、自由廣播人 )

        長長的三十六小時飛行,終於到達穿越地心的那一頭,巴西聖保羅國際機場,迎接我的,竟然是…..行李不見了!!我一個人在陌生的機場,和慢吞吞的巴西人交涉,眼看著有限的轉機時間即將耗盡,事情卻沒有進展,而這是當天到我的目的地-里約的最後一班飛機……

        今天六月,到巴西里約參與今年「聯合國
Rio+20永續發展高峰會」,我的行程是這樣展開的……






圖文提供/李可

編註:
聯合國永續發展大會(United Nations Conference on Sustainable Development)已於2012年6月22日於巴西里約辦理完成。此係聯合國繼1992年於巴西里約舉辦之「地球高峰會」、2002年於南非約翰尼斯堡舉辦之「永續發展界高峰會」後,第三度邀請各國元首共聚一堂,討論與檢討全球及人類推動永續發展上,所面臨的問題及展望。由於本次大會與1992年的「地球高峰會」相距20年,故又稱為RIO+20。
聯合國永續發展大會(UNCSD)有兩大討論主題:(1)永續發展及消除貧窮之脈絡下的綠色經濟 (Green Economy within the context of Sustainability Development and Poverty Eradication);(2)永續發展體制架構 (Institutional Framework for Sustainable Development);另大會的三大目標為:(1)對永續發展重新作出政治承諾;(2)檢討已執行之永續發展進展及差距;(3)處理新浮現的挑戰。
資料來源:http://www.ier.org.tw/GreenEco/viewforum.php?f=9

免費講座 不需事先報名
尊重講師及其他聽眾 敬請準時入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