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6日 星期二

【訊息轉發】2013農村願景會議- 從里山倡議看農村與自然的共生對話

里山(SATOYAMA)一詞來自日本,指的是人類與 自然長久以來互動而形成的生態、棲息地和土地利用的動態鑲嵌景觀,包含著社區、森林、農業、聚落的混合地景。里山倡議(Satoyama Initiative)已成為2010年以來,國際上所公認實踐生物多樣性公約(CBD)目標的重要途徑。

里山倡議不只是生物多樣性的策略,並且跳脫傳統保育與社區隔離及對抗的思維,進一步與市民團體、學校、居民結合,藉由市民環境活動的導入,達到農村地域活化、糧食自給率提高、森林資源循環利用、環境防災等功能,與追求人文、生態、美學平衡的社會福祉相呼應。

已邁入第十屆的農村願景會議,希望透過對於里山倡議的理解、日本里山與國內案例及制度探討,一起思索台灣里山的在地意義。

活動日期:102年12月1日至12月2日
活動地點:美濃廣善堂(聚賢廳)

報名請逕洽承辦單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