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0日 星期一

3/26週三荒野見《2041青年出極-南極計畫》/張良伊

【時間】: 103年3月26日(三) 19:30~21:30
【地點】: 荒野高雄分會
【主題】: 2041青年出極-南極計畫
【講師】: 張良伊 (台灣青年氣候聯盟創辦人之一)

【講師簡歷】:
張良伊,25歲,大學到瑞典交換學生一年,歐洲遊覽的途中,發現環境議題並開始關心氣候變遷。

於大學時期開始參與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COP,與會間受南太平洋島國的震撼,隨即加入南太平洋8個島國的《環浪計畫》記錄行動,同年在墨西哥坎昆COP16會議期間,擔任亞洲區會議主席。

回台灣的2011年,和夥伴開了環境精神的咖啡店《環浪商號》,並串起台灣各青年團隊,共組《台灣青年氣候聯盟》,期望啟發台灣青年,讓更多台灣青年分享環境行動經驗。2012年登上《商業週刊》報導、TEDxTaipei年會舞台、選為國際青年代表、並獲選加入2041南極探險團隊等。


2041年是一個在南極會被經常提起的年份
這一年,有關限制各國在南極採礦的南極條约,「馬德里公約」將要失效。
到那時候,人們將會决定是否延續這個公约。如果這個限制被打破,那麼可以想見,對於能源財富的貪婪和渴望,才是所谓聖地真正的夢靨。


羅伯特斯旺(Robert Swan)一直認為:『地球最大的威脅,就是你相信别人會去拯救她』(The greatest threat to our planet is the belief that someone else will save it),為此他成立了2041國際組織,想要守護南極。因為地球只有一個,南極也只有一個

台灣,是我們唯一個家鄉;南極,為地球上最後的一塊淨土。


經過一個月的探險之後,台灣第一個加入2041團隊的青年良伊,在這次旅行中,學到的永續發展、氣候變遷、領導學程等,利用在白色記憶天堂拍攝的影像,和大家一起喚起這些長久的記憶土地,白色的荒野─南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