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3日 星期一

【2017年地球日全台同步自然觀察-高雄觀音山場次】歡迎報名

  荒野保護協會全台關心的棲地共有70處,各有生態特色,也面臨不同的危機,雖然在地長期有人投入關心,但過往生態資源沒有有效累積,遇到突發狀況可能無法佐証棲地的重要性。事實上持續累積生態數據,除了可做為棲地守護的重要佐證,阻擋可能的開發及破壞,並可做為解說資源、物種保育、棲地改善等用途。

  因此荒野保護協會於2014年起推動棲地資料庫計畫,希望從關心的棲地開始,結合解說員、棲地志工開始同步記錄,替棲地留下每一筆珍貴的資料,初期安排在每年4月的地球日進行全台同步自然觀察活動,2016年全台灣共有37個棲地265位伙伴參與,一共登錄了3,382筆物種資料,成果豐碩,並應用調查成果匯整成「荒野棲地守護綠皮書」,未來將定期整理出版供大眾了解,並有助於棲地守護工作。

  今年我們獲得企業支持規劃新棲地資料庫系統,針對輸入介面、個人資料的匯整、未知物種辨識的討論區,志工協助參與機制建立等方面進行改善,希望能讓更多伙伴投入,朝隨手做記錄、守護荒野棲地的目標邁進。邀請大家一起集眾力,來棲調!



【日期】2017年4月23日(周日)
【時間】調查:上午8:00~12:00;資料登錄:下午14:00~17:00
【地點】調查:大社區觀音山;資料登錄:高雄分會
【參與人員】荒野有效會員、志工
【報名日期】即日起至3/31(五) 18:00止
【注意事項】
1. 荒野有效會員本人、服勤中志工報名將代為投保旅平險。其餘人員保險自理。所有參加者交通及餐飲自理。
2. 報名者可帶親屬參加,惟調查活動非導覽解說,所有參加者請協助完成調查資料,所有行動勿影響調查工作。
3. 幼兒、年長、體力不佳者不建議參加。
4. 將視報名者情況決定是否辦理行前說明會,若決定辦理將最遲於三日前通知,請報名者撥冗參加。


報名頁面:https://goo.gl/ke269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