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日 星期三

2018海岸行腳高雄段報名

壹、 緣起
  荒野保護協會於2017年進行海岸行腳活動,以實際行動關心臺灣海岸的問題,共規劃7處海岸行腳的區域,但因為颱風干擾,臺北及臺東兩處的行腳因為安全問題而先暫停,其他五處海岸行腳則如期舉行,因此決定2018年持續進行並詳實記錄。
  觀光局公佈將2018年定為海灣旅行年,臺灣四面環海,有沙岸、岩岸、泥岸及礁岸,一般人在海邊活動常會在海水浴場、平坦沙灘處,但較不易靠近的地區則常有垃圾蔓延覆蓋、人工水泥化、消波塊充斥的問題,且對於國土規畫上,未來綠能發展的條件及需求下,太陽能光電板、風力風電的風機等,可能會在台灣大面積或多處設置,海岸行腳活動展開,可詳實記錄臺灣海岸相關資料,也能使臺灣名種真正關心臺灣海岸問題。
貳、 目的
  一、用影像照片等視覺介入,讓關注海岸議題民眾能更直接參與與瞭解海岸線的狀況,進而推廣臨海的環境教育。
  二、藉由長期觀察記錄方式,累積大數據資料以利遊說政府決策參考。
參、 內容︰
  一、  3D攝影紀錄海岸計畫(7/1-7/20)
  二、  海岸觀察紀錄計畫(日期未定,10月底前完成)
肆、行腳區段
  二仁溪南岸至高屏溪北岸之高雄市海岸線
伍、招募對象
  關心臺灣海岸問題的民眾(15歲以下請取得家長同意;12歲以下建議由家長陪同報名)
陸、報名時間
  即日起至5/20
柒、注意事項
  一、每一位參加者請填一份報名表單。
  二、請自行評估自身健康狀況及體力許可後始報名。
  三、本會將為所有參加者於工作日投保,其餘活動中所發生費用(餐飲、交通)由參加者自行負擔。
  四、本會將依報名資料組成專案工作小組、選出活動負責人,待完成活動細節規劃後再發出工作通知給所有參加者。
  五、行前將舉行工作說明會,會中說明工作流程、注意事項,所有參加者有義務出席。
捌、報名連結:  http://bit.ly/2I70jqQ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