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9日 星期二

2019年地球日全台同步自然觀察-高雄場次

荒野保護協會全台關心的棲地共有73處,各有生態特色,也面臨不同的危機,雖然在地長期有人投入關心,但過往生態資源沒有有效累積,遇到突發狀況可能無法佐證棲地的重要性。事實上持續累積生態數據,除了可做為棲地守護的重要佐證,阻擋可能的開發及破壞,並可做為解說資源、物種保育、棲地改善等用途。
  
荒野自2014年起推動棲地資料庫計畫,從初期安排在地球日進行一日同步調查,到去年整個4月皆可進行全台同步調查活動,2018年共有40個棲地、436人次參與調查,回報有效資料共計6,878筆(可查詢到學名),成果豐碩,因應科技日新月異,由荒野自主開發的荒野自然觀察記錄網功能無法持續更新,故自2019年起邀請大家改用iNaturalist系統進行記錄,iNaturalist除了易於操作的介面、也有人工智慧及社群分享鑑定的優點,在棲地資料彙整及系統優化上也很不錯,邀請更多伙伴參考下方的操作教學,一同參與投入,記錄不同季節出現的生物,朝隨手做記錄、守護荒野棲地的目標邁進。邀請大家一起集眾力,來棲調!


【日期】2019年4月27日(周六)

【時間、地點】
A. 上午09:00~12:00 田寮土地調查及認養揭牌儀式
B. 下午14:00~17:00 大社區觀音山


【參與人員】荒野有效會員、志工

【報名日期】即日起至3/25(一) 18:00止

【注意事項】
1. 荒野有效會員本人、服勤中志工報名將代為投保旅平險。其餘人員保險自理。所有參加者交通及餐飲自理。
2. 報名者可帶親屬參加,惟調查活動非導覽解說,所有參加者請協助完成調查資料,所有行動勿影響調查工作。
3. 幼兒、年長、體力不佳者不建議參加。
4. 將辦理iNaturalist系統教學及行前說明會,決定辦理日期後將另行通知報名參加者,請報名者撥冗參加。


【報名表單】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pQLSfhMykW6Uh_bOtqjNWOM7j1A8NzL5HOyR5P-l_Fq2bUx8Vxqg/viewfor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