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30日 星期五

週三荒野見講座~北印度拉達克-與喇嘛同行

時間:2012/01/04(三)晚上7:30-9:30
地點:荒野高雄分會二樓(高雄市三民區重慶街299號)
講題:北印度拉達克--與喇嘛同行
講師:林紹忠(荒野保護協會解說員)

內容簡介:

  拉達克地居世界屋脊之上,位於喜馬拉雅山南沿與喀什米爾山谷的東北面。境內介於海拔30006000米之間,大部分的居民住在3000公尺的印度河上源的山谷。曾是古「絲綢之路」必經的重鎮。列城是拉達克的首府,位於喜瑪拉雅山脈西端,北有喀拉昆崙山脈,海拔3500米,與西藏的阿里地區接壤,有相同的佛教文化,是印度的一處世外桃源。
  從十世紀中期開始,拉達克王國存在了將近900年,在這期間拉達克王國的首都列城Leh成為絲綢之路的支線上一處重要中繼站,繁榮一時。但這樣的繁榮也給這個獨立的小國帶來了滅頂之災,19世紀早期,拉達克王國不斷被鄰近的Jammu王國侵犯,戰爭持續了幾十年,直到英國人出現,將這裡變成了英屬殖民地,最後拉達克被併入印度,劃入Jammu & Kashmir邦。卻也為拉達克帶來鄰國(中國、印度、阿富汗、巴基斯坦)屬地爭議。

  在喇嘛的協助下, 我得以深入當地, 一窺這高山秘境的美


文字提供/林紹忠


免費講座 不需事先報名
尊重講師及其他聽眾 請準時入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