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29日 星期五

【志工招募】2022國際淨灘行動@高雄-淨灘導引志工培訓

 


國際淨灘行動(International Coastal Cleanup,簡稱ICC)是保育團體Ocean Conservancy於1986年發起的活動,與一般淨灘不同的是需要紀錄廢棄物的種類與數量,可以進一步釐清汙染的來源。

檢視廢棄物「材質」與相關數據,可發現另一件值得重視的事 -「海灘的安全性」。因為無論金屬罐、金屬物(鐵絲、鐵釘、鐵片)、玻璃纖維、打火機、針筒、魚鈎、漁網、玻璃碎片、免洗筷、牙刷、電路板…等破損的人造廢棄物,只要散落在海灘上都可能給在上面遊憩的民眾帶來隱藏的傷害。因此如何將這些危險因子減少甚至移除,提供給民眾一個能安心的奔跑的沙灘呢?

今年荒野保護協會調整了台灣淨灘的ICC紀錄表,邀請各地辦理淨灘活動的團體,在淨灘的同時除了盡量移除危險因子外,也同時記錄相關數據,藉由全民的力量建立一個「全台海灘安全分級表」,未來希望每一年都可以藉由統計數據監測評估出全台灣沙灘安全等級,藉以降低民眾在沙灘上受傷的風險,也希望喚起眾人對沙灘安全的重視,提供更多喜愛親近海洋的民眾及公部門參考並督促改善。

為此,荒野保護協會將透過「淨灘導引志工培訓」,期許志工不僅能認識全球關注的海洋廢棄物議題,並熟悉戶外淨灘的操作流程。經過培訓的志工,將在當天的淨灘現場協助操作淨灘紀錄表及垃圾分類等工作,期許經由統計數據分析,能開啟環保機關、塑膠包裝產業、餐飲零售業、消費者與環保團體間的對話與合作,攜手解決生活環境中一次性廢棄物汙染問題。每一位伙伴的助力都是我們行動成功的關鍵。誠摯地邀請您與我們及全世界愛海的朋友一齊來加入『2022國際淨灘』的行列。

【培訓日期】9/17(六) 14:00-18:00
【集合時地】9/17(六) 14:00 荒野高雄分會(高雄市三民區重慶街299號)
      9/17(六) 14:50    林園區汕尾爐濟殿公園前 (https://goo.gl/maps/Zf69T8VgXNV2CUro6)

【培訓地點】高雄市林園區汕尾海灘

【活動時間】9/24(六)下午14:10-18:00
【淨灘地點】高雄市林園區汕尾海灘

【重要事項說明】
1.報名者請務必出席9/17培訓及9/24淨灘!!
2.分會提供淨灘當天(9/24)至活動場地之交通及保險,如有意自行前往,請於表單備註。
3.本次活動可依內政部規定核發志工服務證明(3小時)。

【參加資格】(以下條件擇一即可)
1.15歲以上(2007年9月前出生者)。
2.現為親子團翔鷹成員者。
3.現為親子團奔鹿成員,並已參加過淨灘志工培訓或淨灘活動者。

【招募人數】15人

【報名時間】即日起至9/12(額滿即提前截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