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2日 星期三

【綠生活講座】重新思考零核電


「核能事故,讓福島這個名字傳遍了世界, 也許會成為繼廣島、 長崎之後的第三個因遭受原爆而被人記住的地名。 雖然這是一個負面遺產,但如果不能超越它並繼續前行, 我們就沒有未來。--古川誠(福島居民)

  或許,你覺得核電議題離我們很遙遠,
  是艱澀的科學專業、爭議的政治問題
  甚至,政府不斷說,台灣不會成為福島, 但人們仍籠罩在核電安全的恐懼當中。

  這巨大的能量無法使我們成為上帝,
  無法在有限的自然裡,滿足人類無限的慾望,
  卻足以使世世代代的生命衰頹、並被迫與家園分離。

  是啊,儘管核電涉及了專業與爭議,
  卻有誰能說,他可以自外於它的影響、免疫於它的傷害?

  因此,或許是時候讓我們重新思考,
  要選擇什麼樣的能源未來、什麼樣的產業與生活、什麼樣人與人、 人與環境的關係...

柴山生態教育中心舉辨「綠生活講座」,透過專家學者的知識講授與互動, 讓熱愛台灣土地環境的朋友能更進一步的學習與認識。 12月16日,特別邀請綠色公民行動聯盟-洪申翰先生,進行「重 新思考零核電」專題講座,帶大家一同認識核電與我們生活的關係、 進一步思索台灣零核電的可能!歡迎大家踴躍參加!

*主講者: 洪申翰 先生 (綠色公民行動聯盟副秘書長)
*時 間: 2012年 12月 16日(日)上午 10:00~12:00
*地 點: 高雄市柴山生態教育中心
           (高雄市鼓山區內惟路73號,內惟國小假日開放停車$30元)● 交通資訊●
*講座主題福島核災真相, 永續能源願景行不行, 核電議題與公民參與, 核廢料何去何從...
主辦單位:綠色公民行動聯盟、柴山生態教育中心、高雄市柴山會、荒野保護協會高雄分會...等團體。
※ 本活動免費參加,敬請提早報名,以利安排座位。
※ 
為尊重講者與聽眾,演講準時開始,請於上午09: 50前提早入座。
參加講座報名請洽高雄市柴山會
高雄市前金區七賢二路39810樓之3
電話:07-2815348
傳真:07-2814808
E-mailtakao.hill@msa.hinet.ne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